TOP
:::

立足台灣 放眼國際

歡迎光臨環球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

存誠務實 五育並重 愛在環球

+ O -
FONT SIZE:

左側選單

 應外系新聞

應外系線上學堂

 應外系新聞

本系沖繩學生發起沖縄縣首里城火災重建募款活動
本系沖繩學生發起沖縄縣首里城火災重建募款活動

發布日期:

媒體報導

 * * * *  

本校應用外語系日本留學生井手賀奈子及金武音央等12位,分別在各院系就讀的日本籍學生,自勸募款善款,為於2019年10月31日在日本沖縄縣發生的歷史古蹟首里城火災,籌募再建義援金。這些日本籍大學生之義舉與愛鄉的美德,備受各界讚許,也映襯環球科大注重「心存感恩」的教育宗旨。
本校沈健華校長表示,目前全校日本留學生共12位,分別來自日本沖縄縣、北海道、熊本縣、大阪府、神奈川縣等地,學生能自發性地為自己國家故鄉發起古蹟重建募款活動,發揚沖縄「禮儀」的精神,也為本校「存誠務實」校訓做了最佳註解,實在難能可貴,值得嘉許!
應用外語系賴錦全主任說,該系日本留學生井手賀奈子及金武音央,於得知故鄉日本沖縄縣首里城火災時,心情極為感傷,並向系裡的日籍芳賀俊成老師表達,想為故鄉沖縄縣首里城重建工作盡一份心力,繼之在校園內發起全校師生的沖縄縣首里城火災重建募款活動,至今共募款20萬元日幣,此項善舉獲得Okinawa News (沖縄時報) 松田良孝記者報導,備受日方肯定。
日本沖縄縣駐台北事務所所長仲本正尚先生得知此消息,於2020年5月20日(愛你愛你我愛你)下午偕同台北事務所副所長江怡欣女士,到本校接受此募款金,並轉至日本沖縄縣首里城重建相關主責單位,特別對於本校日本留學生愛國愛鄉的情懷,表達感謝及讚許之意。10aa35f6c1dd43e7adc78fbf216e0f55205785b60dcb916a6b86fe949b5d6ef0907985a9b4c70e28ccad9f5bbfd8a6b3

Last Updated: 2020-06-16 14:54:48

愛在環球 創意樂活